健身增肌是不是吃的蛋白质越多越好?
2019-01-22 08:30 浏览:89次 【

既然标题抛出的是个问句,实际上大多数人的答案应该是蛋白质吃多了并不好,那么你真的吃多了吗?


健身增肌是不是吃的蛋白质越多越好?


我们知道蛋白质是由碳、氢、氧和氮四种元素组成,它的基本单位为氨基酸。没有蛋白质就没有生命,氨基酸是蛋白质的基本组成单位。我们增肌实际上增大的是骨骼肌,骨骼肌细胞内的肌原纤维肥大才是增肌的根本原因。而肌原纤维肥大就需要大量的氨基酸合成相应的蛋白质,进而增粗肌原纤维。这部分氨基酸都是需要从食物中摄入的蛋白质分解而来,所以高蛋白饮食是必须的,但一定不是无节制的,吃的越多越好。


健身增肌是不是吃的蛋白质越多越好?


那么接下来我们谈一谈增肌训练期间,每日到底需要进食多少蛋白质才能满足增肌需求。综合各种研究数据表明1.4~1.8g/kg/d对男性力量运动员而言是最适宜的。所以通常来说就算是业余健身爱好者,增肌也应该在这个区别浮动。比如70kg体重的男性健身爱好者,他的每日蛋白质需求最少是1.4 * 70 = 98g,我们再来把它换算成鸡蛋个数(一枚鸡蛋50g,大约含有6-7g蛋白质),98 / 7 = 14,很简单的数学,需要吃14个鸡蛋才能满足每天的增肌需求。当然这还没丢弃蛋黄,丢弃所有蛋黄则需要 28个鸡蛋!


健身增肌是不是吃的蛋白质越多越好?


在健身训练中,有不少人误认为,为了要尽快发达肌肉块,就在食谱中大量增加蛋白质,以致过多地摄入。过量的蛋白质,不但对增长肌肉和提高肌肉功能没有帮助,相反给体内的正常代谢和健康带来了很大的危害。下面就来看看太高的蛋白质饮食会给身体造成那些影响?


健身增肌是不是吃的蛋白质越多越好?


1.大量蛋白质食物会加重肠胃消化负担。

2.过量地摄入蛋白质时,伴随着也摄入了大量的饱和脂肪和胆固醇,以致引起肥胖和高血压等疾病(就算是瘦肉,实际也是含有脂肪的,当然进食蛋白粉这类精细的蛋白质食物会大大降低脂肪摄入量)。

3.过量地摄入蛋白质会加重肝和肾的负担,因为肝和肾是引起蛋白质代谢和排泄的主要器官,如蛋白质过量就会诱发肾病。

4.引起体内脱水,因过多的蛋白质代谢所产生的胺,需要以尿液形式经肾脏排出。

5.体内多余的蛋白质经机体的作用,可合成为脂肪,而导致肥胖。

6.过量的蛋白质摄入,会增加尿钙的分泌,使骨密度疏松而容易骨折。

7.蛋白质的代谢产物是属于酸性的,因此,过量的蛋白质使血液酸化,易引起疲劳,使运动能力下降。

8.过多的蛋白质积聚在肠道内会产生大量的胺,对身体有害。因此,各种营养素和运动营养品都必须按照人体日常所需要的摄入量定时地摄入,才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9.摄入过多的蛋白质,会引起尿酸增多,而引发痛风症。


更多阅读
  • 不难发现,当前人们对身体健康的管理和身材体型的控制都越来越重视了,说明人们对生活质量的要求在稳定的基础上又提升了很大的一步。相对的,各种维护健康的机构和健身房也越来越多,以满足广大健身人群的需求。这些

    浏览:117次 评论:6
    2020-04-11
  • 随着健身文化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人因为各种各样的理由走进了健身房。今天我们来聊聊健身房都有哪些人?1、钢铁直男:我的眼里只有铁。他们是一个健身房不可或缺的,无论刮风下雨他们绝不会缺席,他们追求力量与纬度,

    浏览:205次 评论:6
    2020-04-11
  • 问大家一个问题:你身边70岁的人都在干什么呢?我想大概都在家里颐养天年、享天伦之乐吧;但总有人会打破你的认知,有些人即使不再年轻,也依然活出了不一样的姿态。这不最近,四川一位70岁的大爷在健身圈走红;给很

    浏览:199次 评论:6
    2020-04-11
  •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满屏的鲜肉成了女生们追逐崇拜的对象,而肌肉男在她们心中却成了头脑简单,四肢发达的代表....每每提及肌肉男,女生们印象似乎都不大好,一大堆负面评价接踵而来。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偏见?是什

    浏览:147次 评论:6
    2020-04-11
  • 最近,网上一名语文老师突然火了,凭借一张照片,让无数少女舔屏;照片上的他穿着衬衫,隔着上衣都能感受到他微微隆起的胸肌,饱满的肱二头肌,和撑爆裤子的翘臀。身材“前凸后翘”,长相精致帅气,这样的男子自然引

    浏览:221次 评论:6
    2020-04-09
  • 这些·让人看了都会自愧不如的图,他们的故事或许能改变你1Luke从出生开始就不是一个“完整”的人,他的手臂、肩膀、大部分的左肺都比常人缺少,不仅如此,他的脊柱侧凸还有严重的糖尿病。成长的过程中,少不了嘲笑,

    浏览:72次 评论:6
    2020-04-09
  • 人们都是视觉型的动物,没有人会拒绝美好的事物,甚至所有人都在追求"完美“,但随着时代的变化,生活质量的提高,对”美“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如今不仅要颜值高,身材比例和身高更是一个重要的标准。在之前很多

    浏览:190次 评论:6
    2020-04-09
  • 像国人一直觉得什么年龄的人就应该去做什么样的事情,拿健身这件事情来说,很多人都会觉得健身增肌和减肥是年轻人该做的事情,而中老年人就应该通过健身来养生是最合适的,认为中年男性应该多注重自己的身体健康情况

    浏览:100次 评论:6
    2020-02-20
  • 肥胖可以扼杀一切美好的事物我们不用再将明星的前后对比照片罗列不用将郑多燕发福照片放上来只是看看下面这些魅力型男你就知道一个低脂健康的男性总是会在形象上占优势而如果你能坚持运动你就走在转型男神的路上了你

    浏览:108次 评论:6
    2020-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