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通过同性婚姻合法化法案
2017-07-19 22:53 浏览:148次 【

德国通过同性婚姻合法化法案

  德国通过同性婚姻合法化法案 默克尔投反对票

  环球网报道(实习记者 刘璐):历经数十年的艰难谈判后,德国议会终于通过了同性婚姻平等的法案。德国《世界报》网站6月30日报道称,这是“历史性的决定”。

  据《世界报》报道,在623名议员中,393人投赞成票,226人投反对票,另有4人弃权。德国的几大政党德国社会民主党(SPD)、绿党和左翼政党都参与了表决。

  默克尔在此次表决中投了反对票,她在投票结束后表示:“对我来说《基本法》中规定的婚姻只限于男性和女性,《基本法》第六条只保护男性和女性之间的婚姻。”(编者注:德国《基本法》全称为《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基本法》,是德意志联邦共和国的宪法和德国的根本大法。)但此前,默克尔在接受女性杂志《布里吉特》采访时曾软化对同性婚姻的看法。她表示,最近在波罗的海海滨选区遇到一对女同性伴侣的难忘经历,让她改变了想法。

  此前,德国官方将同性伴侣认定为“生活伙伴”,但无法结婚和收养儿童。

德国通过同性婚姻合法化法案

  默克尔随后表示:“这是一个漫长而紧张、但在情感上易受到触动的讨论过程,对我本人来说同样如此。因此我希望,这个最终决定不仅能够使不同立场的人互相尊重,也能够借此推动社会的和平团结。”

  德国社民党秘书长巴尔利称这是“爱的胜利”,德国变得“更加现代了”,两个相爱的且彼此承担责任的人值得大家的尊重和国家的支持。

  德国在野党绿党政客福尔克·贝克在接受电视台采访时潸然泪下,称这是“民主的胜利”,他表示:“这真的是一次完全的胜利,因为这意味着社会的和平与融洽。”

  提出草案的政党基督教民主联盟和基督教社会联盟对社会民主党大多数议员投了反对票感到失望。而在野党绿党和左翼党派一直对同性婚姻持支持态度。


更多阅读
  • 小野春(左)和西川麻实在东京的家中。 CHANG W. LEE/THE NEW YORK TIMES东京——今年4月,佐藤郁夫(Ikuo Sato)站在东京一个法庭上,向世界宣布自己是同性恋。在拥挤的庭审现场,他描述了自己作为一个年轻男性的焦虑

    浏览:302次 评论:6
    2019-12-13
  • 提起LGBT影片,如今已经是五花八门、层出不穷。不过这类影片,不管是《断背山》《月光男孩》这样的奥斯卡赢家,还是《阿黛尔的生活》《卡罗尔》这类欧洲奖项的宠儿,其实都属于独立电影或者文艺片的范畴。它们要么表

    浏览:1237次 评论:6
    2019-12-02
  • 我们想让你知道的是有许多支持同志的友善异性恋员工们和他们的同志同事们合作,争取资源、在内部成立相关正式社团或是组织,透过讲座、电影放映等方式让公司内部更认识同志并理解同志,不仅能减少职场上的霸凌或歧视

    浏览:200次 评论:6
    2019-12-02
  • 「最多香港人问我,为什麽台湾可以(平权运动走得前),香港不可以。我觉得最大差异是民主过程不同。台湾地区领导人是一票一票选出来,人民要往哪裡去,他没听下次就没他的份,或政党会兵败如山倒,像上次国民党在立

    浏览:209次 评论:6
    2019-11-26
  • 《台北物語》男星邱志宇在同志片《我的靈魂是愛做的》提名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獎,他的媽媽、姊姊一家人昨(25日)前往桃園特映會欣賞,然而他一直深拍家人不能接受片中男男全裸戲,害他超級緊張,沒想到媽媽看完電影,

    浏览:2026次 评论:6
    2019-11-26
  • 台湾高雄周六(23日)举行了一场名为「10年同游,你好吗?」的同志游行,近2万人挥舞彩虹旗、盛装装扮走上街头,由高雄文化中心出发,旨在呼吁政府修法,弥补同性婚姻法的不足。游行从周六日下午1时左右开始,人群出

    浏览:167次 评论:6
    2019-11-26
  • 2018年《誰先愛上他的》獲得多項金馬獎獎項;2017年《日常對話》拿下柏林影展泰迪熊獎【註】…… 在台灣電影文化中,同志片一直有著鮮明的重要性。從解嚴前到廿一世紀,台灣同志電影在歷史的推動下,呈現了相當特殊的

    浏览:218次 评论:6
    2019-11-25
  • 华人圈第一家同志书店“晶晶书库”创办人赖正哲从上世纪90年代末起,就开始参与和推动台湾同志平权运动。2012年,赖正哲走进北京胡同开咖啡馆,1700公里的彩虹路,他见证了两个城市的同志群像。华人圈第一家同志书店

    浏览:320次 评论:6
    2019-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