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暂时解除对女同性恋电影的禁令
2018-09-24 14:46 浏览:73次 【

肯尼亚暂时解除对女同性恋电影的禁令

周五,肯尼亚法官暂时解除了对一部女同性恋电影的禁令,使其有资格参加奥斯卡外语片评选,这令电影制片人非常高兴,但却激怒了电影审查员。

肯尼亚暂时解除对女同性恋电影的禁令

“Rafiki” - 斯瓦希里语的意思是 “朋友” - 在戛纳首映,这是肯尼亚第一部参加戛纳电影节的电影。

“Rafiki”电影描绘了两个年轻女性共同生活在首都内罗毕住宅区的“甜蜜”浪漫爱情故事,然而它在肯尼亚被禁止上映,因为它宣传了同性恋,而同性恋在肯尼亚接受自殖民时代的法律下是一种刑事犯罪。

威尔弗里达·奥克瓦尼大法官在内罗毕的法庭上发表讲话,要求解除该电影的禁令一个星期。

“在为期七天的解禁期间,电影只能向愿意观看的成年人开放,”她说。法庭上的许多人显然松了一口气,互相拥抱,并祝贺电影导演琬努里·卡丘的律师

奥克瓦尼说,导演“现在可以将这部电影送往肯尼亚奥斯卡评选委员会参选了”。

“我在法国机场大哭,也非常高兴!我们的宪法很有力量!感谢言论自由!!!!我们做到了!“在听闻解禁的消息之后,导演卡丘的推特如此写道。

内罗毕一家电影院宣布它将从周日开始播放这部电影。

但肯尼亚电影分类委员会仍然认为“Rafiki”在道德上具有颠覆性,肯尼亚电影分类委员会在4月份的时候禁止这部电影上映。

“不仅仅对电影业,而且对所有支持道德的肯尼亚人来说,这都是一个悲伤的时刻和一个巨大的侮辱,一部赞扬同性恋的电影竟然被允许成为肯尼亚国家品牌形象宣传的符号”。肯尼亚电影分类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说道。

然而法官表示,电影对同性恋关系的描述对于包括南非在内其他国家的成年观众来说是“可以容忍的”,而在非洲大部分的地区,尤其是南非,同性恋是一个禁忌。

“我不相信肯尼亚是一个如此脆弱的社会,其道德基础将会因为仅仅观看同性恋主题的电影而动摇,”奥克瓦尼说。

在这项裁决发生之际,肯尼亚活动人士正在努力使同性恋性行为合法化,本月在印度宣布的同性恋非罪化,给予了非洲同性恋权利支持者新的希望。


更多阅读
  • 小野春(左)和西川麻实在东京的家中。 CHANG W. LEE/THE NEW YORK TIMES东京——今年4月,佐藤郁夫(Ikuo Sato)站在东京一个法庭上,向世界宣布自己是同性恋。在拥挤的庭审现场,他描述了自己作为一个年轻男性的焦虑

    浏览:302次 评论:6
    2019-12-13
  • 提起LGBT影片,如今已经是五花八门、层出不穷。不过这类影片,不管是《断背山》《月光男孩》这样的奥斯卡赢家,还是《阿黛尔的生活》《卡罗尔》这类欧洲奖项的宠儿,其实都属于独立电影或者文艺片的范畴。它们要么表

    浏览:1237次 评论:6
    2019-12-02
  • 我们想让你知道的是有许多支持同志的友善异性恋员工们和他们的同志同事们合作,争取资源、在内部成立相关正式社团或是组织,透过讲座、电影放映等方式让公司内部更认识同志并理解同志,不仅能减少职场上的霸凌或歧视

    浏览:202次 评论:6
    2019-12-02
  • 「最多香港人问我,为什麽台湾可以(平权运动走得前),香港不可以。我觉得最大差异是民主过程不同。台湾地区领导人是一票一票选出来,人民要往哪裡去,他没听下次就没他的份,或政党会兵败如山倒,像上次国民党在立

    浏览:209次 评论:6
    2019-11-26
  • 《台北物語》男星邱志宇在同志片《我的靈魂是愛做的》提名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獎,他的媽媽、姊姊一家人昨(25日)前往桃園特映會欣賞,然而他一直深拍家人不能接受片中男男全裸戲,害他超級緊張,沒想到媽媽看完電影,

    浏览:2032次 评论:6
    2019-11-26
  • 台湾高雄周六(23日)举行了一场名为「10年同游,你好吗?」的同志游行,近2万人挥舞彩虹旗、盛装装扮走上街头,由高雄文化中心出发,旨在呼吁政府修法,弥补同性婚姻法的不足。游行从周六日下午1时左右开始,人群出

    浏览:167次 评论:6
    2019-11-26
  • 2018年《誰先愛上他的》獲得多項金馬獎獎項;2017年《日常對話》拿下柏林影展泰迪熊獎【註】…… 在台灣電影文化中,同志片一直有著鮮明的重要性。從解嚴前到廿一世紀,台灣同志電影在歷史的推動下,呈現了相當特殊的

    浏览:221次 评论:6
    2019-11-25
  • 华人圈第一家同志书店“晶晶书库”创办人赖正哲从上世纪90年代末起,就开始参与和推动台湾同志平权运动。2012年,赖正哲走进北京胡同开咖啡馆,1700公里的彩虹路,他见证了两个城市的同志群像。华人圈第一家同志书店

    浏览:320次 评论:6
    2019-11-25